English

职场资讯

2000-11-2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南京确保军嫂就业

在南京市举办的军嫂就业专场招聘会上,市劳动局、市双拥办等部门推出合同制用工、跟踪服务、现场办《就业登记证》等新举措,以提高军嫂就业的成功率。市就业等部门现场为军嫂登记发放《就业登记证》和开展就业前培训咨询;所有登记和达成就业意向的军嫂,都将纳入劳动就业部门跟踪服务范围,包括及时提供就业信息等,以促成更多的人就业。

西安职介机构开始年审

西安市最近开始对本市职业介绍服务机构《许可证》进行年度审核与检查,各职业介绍服务机构的各种证照是否齐全完备;注册资金、办公场所以及上年度的求职登记册是否齐全;收费是否合理,有无乱收费现象;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信息资源库是否健全等是审核与检查认定的重点。由劳动部门直接开办的公共职业介绍机构,还将对其公共标志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验收。

清华MBA可全年申请

为了便于考生报考清华大学MBA以及进一步加大对考生管理潜力的考查,推动中国MBA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MBA招生上推出了新举措:从2000年10月10日起,清华大学MBA改为全年申请,有攻读清华MBA志向的考生随时可以报名,定期寄送相关资料。同时,所有参加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补习班的学生也会定期收到相关资料。

广东高校应届毕业生违约严重

广东省200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中违约现象十分严重。毕业生签约前对单位的规模实力、经营状况、发展前景一无所知;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实际工作能力也心中无数,为了赶上学校编制就业方案的时间,双方草草签约,可以说是“盲婚哑嫁”,结果学校普遍反映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违约的现象比较严重。

归国人才可任高职

我国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工作政策有新突破:留学人才回国可担任大型国企领导职务。这项规定是由人事部近日颁布的。该规定包括,用人单位可聘任或委任高层次留学归国人才担任银行、保险、证券等单位领导职务及国有大型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术领导职务或高级行政管理职务,还可以担任司局级职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